切勿以貌取人:

身边一个例子。

哥们Z之前在网上迷恋一个女孩,迷恋了能有半年,一跟我见面就说那女孩在网上写的文字有多么好,多么有哲理,看到她的文字能让他学到很多。说那女孩在网上很有人气,粉丝也很多。

他虽然不知道她的样子,但他就是感觉通过她的文章和心情就能猜到她必然是一个外表清纯的气质型女孩!

他为了能和女孩成为朋友,就在网上给那个女孩写了1千多字的信发了过去!

后来那个女孩就被他的真诚所打动了,决定和他成为朋友。

俩人认识后就经常在网上聊天,哥们Z有什么烦心事都会跟她去倾诉,她也会给他合理的建议。

就这样俩人认识2个月后,哥们Z提出要看看她的生活照片,她开始一直拒绝,后来架不住强烈要求,而且哥们Z承诺不会以貌取人,外表并不重要。

但当她把照片发过去的时候,哥们Z跟我说他感到很惊讶,没想到一直迷恋的人竟然是个胖呼呼戴着眼镜很普通的女孩。

之后哥们Z就越来越少的联系她了,她也能感觉到他对她有所失望。

就这样2人慢慢的互相就再也不联系了。

后来哥们Z跟我说,他宁愿一直幻想她的美好样子,这样2人就能一直保持着那份美好了。

通过哥们Z的例子,我想说并不是文字写的唯美有哲理的人生活中就一定是气质身材好的美女或帅哥,像韩寒、郭敬明、李巍、安意如那样有拿得出手外表的还是占少数的!

所以我认为在这个社会多结交一些有才能的朋友会比交一些花瓶类的朋友要靠谱很多!

而这个社会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关注内在,不再关注谁能用心帮你,太多人把外在条件当成首选,会把谁能跟你出门让你有足够面子的高富帅、白富美排在第一。

但各位有没有想过?在你真正遇到困境的时候,你身边的那些花瓶朋友又有几个能够挺身而出的?又有几个能够在你长时间出差的时候,能定期去看望你的父母?

你手机通讯录里的所有人真正能陪你交心,帮你出谋划策的朋友又有几个?

好好想想吧,各位!

评论 ( 4 )
热度 ( 3 )

© 孟晞浩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