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前行,不负卿

Fun.Fan:

▫️

任何事情,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都会经历无数的辛酸泪水,失败挫折。


正因为无法一帆风顺,才有它独特的魅力。纵使“狂风暴雨”一次次试图将你击倒,只要没有被击的粉碎,跌到了,就再站起来。


其实,所谓的挫败,都是我们在能力提升的过程中,必然会犯的各种傻B。当我回过头,看曾经记录下的种种“困局”,总是能体会到,明明有很简单的解决方案,可当时就是深陷其中,无法跳出来。


反过来看,挫败,应该让我们感到高兴,而不是失落。因为智慧,就是从挫败中来的,当你将犯下的错误琢磨透彻后,你才能够明白,问题出在哪里,下一次该如何避免。只有经历过,才能够深切的懂得。而在反复锤炼的过程中,你会发现,你的心智,渐渐的变得更为强大了,这就是认知不断升级的过程。


明智的人,不会因为害怕失败,害怕犯错,而停留在原地。我身边的牛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只要觉得一个想法是基本靠谱的,想到了就会去尝试,而不是仅有头脑层面的臆想。因为只有去做的人,才知道对和错到底在哪里。在实际的行动中,走出一条光明大道来。


因各种犹豫最终选择放弃,看似是安全的策略,却只会让你失去所有的可能性。最大的悲哀,不是我不行,而是我本可以。


而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害怕失败呢?因为挫败感会让你感受到“我很不好”,而这份痛苦的感受,就会让你选择放弃,来避免“我不好”的感觉。


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保护层,将真实的内心和痛苦隔绝开。


而这个保护层,有时也会成为你的束缚,让我们迷失方向,不知道该往哪里走。而这个时候的你,就需要将束缚一层层的剥开。直面挫败感带来的痛苦,接纳痛苦,最终喜爱上这份挫败。


此刻的你,需要告诉自己,这一次的失败,并不能说明我不好,只是在这一件事情上,我暂时还没有做好。在迷失中,找到指引你方向的灯塔,让自己专注于前行。你想拥有的,时间自会给你。


▫️


以上内容,是我根据自己的成长经历,在多次的受挫后,为自己熬制的“专属鸡汤”。它们并非也适用于你。任何的道理,若没有经过你的体验,都只是别人的东西。不要让别人的感悟,淹没了你内心智慧的声音。


评论
热度 ( 8 )

© 孟晞浩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