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避免明明相爱的两个人作成前任?

分析:心理学上来说,作跟父母的关系有关,你跟父母的关系什么样,你跟恋人的关系就会是什么样子(专业术语叫恋爱关系是亲子关系的复制)

这里,分为主动复制和被动复制。


主动复制:人心里都有一种修复错误的想法,修复童年的错误,弥补自己童年的创伤(修补有两种方式:1:自己的同性家长有问题,这时修复的方式往往是先改变自己,例如段誉因段正淳花心,对自己的专情修复。2:异性家长有问题,往往选择和家长一样错误的伴侣,然后改造对方例如查尔斯王子想改变卡米拉)

被动复制:我的异性家长是什么样,那我就偏偏不选什么样的,直接选一个和异性家长完全不一样的类型。

(这里的问题是,在相处过程中,很容易自觉不自觉的去复制曾经的亲子模式)无条件的爱,会让对方一步一步退回到童年,回到自己被伤着的时候,这时候2个人都会变成心灵受伤的孩子,表现的就像熊孩子,熊孩子就是要作的。


我们运用情商该怎么解决:

1:就是你一定要想办法放过自己,你要告诉自己,你挑的伴侣,无论多么像你有问题的父母,或者是你理想中的父母样子,那都只是像,并不是真的,他们不是你父母,也没有办法弥补你曾经拥有的创伤,放下过去,重新开始,对方不是任何替代品,对方不是爱的工具,而是爱的对象。

2:如果对方出现这样的情况,你可以扮演理想中的父母去修复对方的心灵创伤,给对方足够的安全感,让她知道你会永远无条件爱她,就像对孩子一样,这是最好的治疗。


(当我们做不到贾宝玉对林黛玉那样无条件包容的时候,我们要明确告诉对方,我不是你的父母,你不要寻找什么共同点和完全相反的东西,我和你父母是不同的个体,你小时候受到的创伤,那是你父母造成的,是他们的错误,我没有必要替他们负担,但是我一定会无条件的爱你,恋爱也一定要运用这种同理心换位思考)


评论

© 孟晞浩H | Powered by LOFTER